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溫州僑網消息,11月6日,意大利米蘭華僑中文學校校長陳小微、意大利基督教羅馬華人中文學校校長黃智曉在溫州市僑辦副主任許捷,市僑辦黨組成員、文宣處處長葉斌斌,洞頭縣外僑辦主任鄭建林的陪同下,赴洞頭縣實驗小學開展教育文化交流活動。
  當天,意大利米蘭華僑中文學校和洞頭縣實驗小學舉行了隆重的簽約儀式,兩校正式結為友好學校。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平等、互惠和互利的基礎上,開展學校管理、教育培訓、學生成長等方面的實踐和交流,雙方更大程度的共享教育資源,共同促進雙方教育事業的發展,為中意搭築友誼的橋梁。
  “讓我們以實際行動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讓漢語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四處散播,生根發芽,香飄四海。愛心接力,只是一本書的距離,讓我們用愛心傳出一份情,送出一本書,成就一個夢……”在簽約儀式現場,洞頭縣實驗小學學生代表發起倡議,並舉行“共享母語,同沐書香”捐建海外華校蒲公英圖書室活動,向意大利米蘭華僑中文學校捐贈了400餘冊中文課外讀物,洞頭縣外僑辦向意大利基督教羅馬華人中文學校捐贈400餘冊中文課外讀物。(金霞霞)  (原標題:溫州洞頭實驗小學與米蘭華僑中文學校結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