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專電 (記者周強 高潔 張玉潔)正處於調研立法階段的《廣州市公園條例》有望於明年正式實施,其有關對廣場舞噪音擾民行為開罰的部分條款引起社會當鋪廣泛關註。
   《廣州市公園條例》由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牽頭起草,擬規定:公園內臨近學校、醫院、居民樓、辦公場所等區域禁止開展喧鬧的健身、娛樂活動好房網,違規者將受到公安部門的處罰。
   《條例》擬從四個方面規定公園噪音控制措施:一是限音量,要求在公園內開展活動不得超過規定的環境噪聲標準,標準根據公園具體情況而定;二是限時段,明確要求每日22時至次日6時為禁止使用樂器或者揚聲設備的時段負債整合,即使在公園管理機構劃定的健身、娛樂區域也要公佈限定的活動時間;三是限區域,即通過功能分區劃定專門的健身娛樂區域與安靜休憩區,在休憩區不能開展喧鬧的健身、娛樂等活動;四是限制揚聲設備和樂器等設備的使用,有條件的公園則設置音量監控設備。
   據廣州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陳小清介紹房屋二胎,處罰由園林行政主管部門執行,初犯是責令整改,拒不改正者,處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陳小清表示,《條例》將在近期報送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後報送市人大。“接下來市人大宿霧還將組織大規模的調研,併在網上充分征求市民意見,《條例》預計於明年年底前正式出台。”  (原標題:廣州擬出台“限噪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