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富平1月6日消息(記者雷凱)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陝西富平縣婦幼保健院婦產科副主任張淑俠,涉嫌多次以新生兒患有傳染性疾病和先天畸形等為由,在家屬還沒有見到新生兒的時候,三番五次的建議家屬放棄新生兒,然後交由處理,結果自己拿嬰兒去販賣。上周,張淑俠因為涉嫌拐賣兒童罪受審。
  張淑俠販賣嬰兒一案案發後,富平縣有關部門對時任副縣長李富平、衛生局局長及新民、副局長卞慈梅、婦幼保健院院長王莉等6人做出免職,並依法追究責任。這起相關事業單位人員涉嫌失職罪一案將於今天上午,在渭南市臨渭區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
  記者在臨渭區法庭內看到,法院人員在為開庭做著最後的準備,現在法庭內的人還不多,但是在法院的外圍有不少人。與張淑俠開庭相比,這個案件的關註度要少一些,正在旁聽人員正在進行入場。
  今天開庭審理的案件是對和張淑俠販嬰案有關的事業單位涉嫌失職的人員進行審理。在起訴書中,今天公開起訴的有4人,分別是高文平,她是擔任富平縣婦幼保健院的產科主任;司欣是產房的臨時負責人;姚軍民是富平縣婦幼保健院的副院長;以及婦幼保健院的院長王莉。公訴人認為上述四名被告人的行為是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168條的規定,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充分,建議以事業單位人員失職罪追究四名被告人的刑事責任。
  (原標題:陝西富平販嬰案監管責任人涉嫌失職案今日開庭審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