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2013年11月,武漢大興路小學學生展示在漢江上下游取的水樣(記者劉蔚丹攝)
  圖為: 2010年5月,爆發藍藻的黃石磁湖
  圖為:2011年6月,咸寧溫泉淦河月亮灣河段,河面上漂浮著污染帶
  圖為:2014年1月,淦河月亮灣河段河水已十分清澈(咸寧日報記者袁燦攝)
  圖為:2013年8月,整治後的磁湖山水一色
  圖為:2013年9月,由於湖北雙環科技股份公司的違法排污,使得府河部分區段污染嚴重 (記者鄒斌攝)
  圖為:2013年2月,直通南湖的排污口,漂浮的垃圾觸目驚心 (記者鄒斌攝)
  圖為:2013年4月,宜昌夷陵區樂天溪鎮八戶店村與樂天溪村交界處,居民將各種生活垃圾傾倒在西陵峽長江岸邊,部分垃圾已進入長江 (CFP圖)
  我省是水資源大省,又是三峽大壩庫區所在地和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保護好水資源,是關係全省人民福祉、關乎湖北發展未來的大事,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在省兩會上,《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條例》草案提交審議,並引起各界熱議,被譽為“最嚴治水法典”。
  正是因為有污染,我省的水環境遭受了嚴重威脅,這份草案才應時而生。我們也欣喜地看到,在一些地方,對水污染的整治早已開始,且收效不錯。在《條例》草案出台的時候,我們也以一組圖片,管窺我省水資源污染和整治情況。我們共同期待,不遠的未來,荊楚大地處處碧水藍天。
  (原標題:圖文:荊楚大地聽碧波的呼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