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布宜諾斯艾利斯2月13房屋二胎日電英國第四電視臺日前報道稱,英國“維多利亞女王號”郵輪在進入阿根廷港口時,遭阿方逼迫降下懸掛在船尾的紅色商船旗,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對此表示“難以接受”。阿根廷外交部13日發表聲明稱,英國電視臺的這一報道“完全是謠言”。
  阿根廷《新大陸》周刊援引英國第四電視中谷製冰機臺報道稱,乘坐這艘郵輪展開南美之旅的英國前海軍上將維斯特公爵表示,阿根廷的這一做法是對英國的“侮辱”。他說,在郵輪駛過南美洲最南端的合恩角後,船長告訴他接到阿方通知,如果不降旗將被處以1萬英鎊的罰款。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指出,英國商船旗在17世紀曾是英國軍旗,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變成民用旗幟。按照傳統,交戰中的艦船褐藻糖膠一旦降旗就意味著投降。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13日表示,這是英國企業受阿根廷困擾和威脅的又一例證,並譴責阿根廷當局對懸掛英國住商不動產旗幟的合法商船進行不必要的困擾。發言人強調,面對阿根廷破壞合法商業活動的企圖,英國政府將會大力捍衛英國的利益。
  目前,英國政府已與擁有這東森房屋一郵輪的嘉年華郵輪集團進行討論,並將就此事件向阿根廷政府提出抗議。
  阿根廷《號角報》和《民族報》在其網站轉載了這一報道。報道指出,英國政府不久前批評阿根廷出台的針對非法開采馬爾維納斯群島的石油企業的懲罰措施,並強調這一企圖必將失敗;而阿根廷馬島事務局則抨擊英國政府一直秉持“殖民主義的傲慢姿態”。
  阿根廷外交部13日發表聲明稱,英國電視臺的這一報道完全是錯誤的謠言,布宜諾斯艾利斯港務局未曾對維多利亞女王號作出任何罰款“威脅”。
  聲明還說,英國外交部和英國駐阿根廷大使館迄今未就這一不存在的插曲與阿方進行任何交流。並強調,英國政府不應該回應這些虛假的傳聞,來取代其應該履行的、聯合國作出的與阿根廷進行雙邊談判以解決馬爾維納斯群島主權爭端的決定。(完)  (原標題:英媒稱阿逼迫一英國郵輪降旗 阿根廷政府闢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