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海軍正在探索潛射型高超聲速導彈的可行性,以提高其全球常規時敏打擊(CPGS)能力,並計劃將其作為其全時敏打擊項目的一部分。
  根據一份內部防禦文件稱,美國海軍戰略系統項目辦公室正就一項為期兩年的工業轉讓研究徵集意見,主要內容是提出一種中程全球常規時敏打擊武器的技術設定和設計方案。項目的競爭方包括國防部2014財年開展的就具有“游戲改變潛力”武器的調查,調查內容主要包括發射架、導彈和滑翔彈體。上述全球常規時敏打擊項目的頂層目標是開發一種可在一小時內對全球任意地點實施精確打擊的彈道導彈。
  海軍戰略系統項目辦公室有望售出1-2份為期13個月的合同,每份合同價值500萬美元,併在適當情況下可延期一年。這項採購中涉及的工業方面的成果並非系針對某一特定的全球常規時敏打擊方案的系統級研發,其僅僅作為一種技術轉讓研究,主要是為了對所提出的設定進行性能和技術成本方面的比較和評估。
  雖然開展潛射導彈研究較開展路基導彈研究相比提高了技術挑戰,但就美國條約的相關限制以及俄羅斯正在部署射程為500-5500千米的陸基中程導彈而言,這項研究是十分必要的。然而,近期報道顯示,俄羅斯可能在美國開展陸基中程全球常規時敏打擊武器研究後,打破當前的中程核武器條約(條約中同樣限制了常規導彈的數量)。部分分析家認為,未來世界主要軍事強國間將形成高超聲速導彈的初期軍備競賽。(白旭堯)  (原標題:美海軍探索潛射高超聲速導彈 擬1小時打遍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