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網頁截圖)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和共同社2月23日報道借貸,針對日本政府計劃制定新原則取代事實上禁止武器出口的“武器出口三原則”一事,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23日在日本岐阜市演講時稱,希望新原則能夠獲得理解。但他補充說:“日本不會像軍火商那樣出售導彈等各種武器。”
  現行“武器出口三原則”規定,不可向“國際爭端當事融資國”出口武器,但日本政府計劃將這條規定刪除。小野寺在演講後對記者說:“區分(爭端當事國)並不容易,但是有必要認真考慮作為和平國家應堅持的原則。”分析指出,這番言論或許與日本向以色列出口下一代主力戰機F-35的零件有關,而以色列與周邊國家在軍事上趨於緊張局勢。
  就武器的國際共同開發問題,小野寺認為:“如果日本無法參加共抗癌食物第一名同開發,將對安全問題產生決定性影響。”他還列舉在飛機製造領域,外國要求日本提供防衛技術,表示“日本希望切實發揮作用”。  (原標題:日政府將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則 防衛相謀求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