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監會主席肖鋼9日上午在列席全國人大全體會議時表示,今年爭取出臺下一階段的退市改革方案,同時還擬於年內出台多層次市場間的轉板安排。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爭取年內出台退市改革方案
  證監會主席肖鋼昨天表示,今年爭取出台進一步的退市改革方案。肖鋼透露,下階段退市制度改革將建立市場化、多元化、常態化的退市機制,其中包括建立多樣化的退市指標,在重大違法違規,如欺詐發行的退市上作出安排。
  而近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也曾表示,下一步要嚴格執行現行退市制度,推動存在退市可能或需要的公司在法律、規則框架內主動退市,健全完善交易所市場與場外市場對接機制,疏通退市公司轉板掛牌交易和重新上市渠道。
  具體來看,證監會將就進行四方面的退市制度安排,包括加強退市信息披露,向投資者充分揭示風險;設置退市整理期,使投資者有“繼續持有”或者“賣出”的選擇權;退市的後續安排等。
  交易所轉板機制擬推出
  肖鋼昨天還表示,證監會還擬於年內出台多層次市場間的轉板安排,證監會正在研究各個板塊之間的轉板機制,包括轉板的程序和條件。
  轉板制度被定義為建立多層次資本市場的關鍵環節,不僅應包括場外市場向場內市場升級,還應包括場內市場向場外市場的降級。
  證監會副主席姚剛上周也表示,轉板不是法律用語,目前我國還沒有介紹上市制度,企業要到交易所上市,其股票需監管審核、公開發行、股票股權分佈達到一定程度。
  機構調整成立大機構部
  據肖鋼透露,證監會內設機構調整成立了大機構部,即將原有機構部、基金部、負責期貨公司監管的期貨二部合併,以更好行使監管職能。中央編辦批覆同意了證監會內設機構和職能調整方案。
  據瞭解,在機構調整的過程中,證監會按照功能監管和一事一管的要求,將發行、上市、機構、基金和期貨等部門進行了整合。  (原標題:肖鋼 爭取今年內推出下階段退市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