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劉元聰 通訊員周傳燕)作為武漢扶持年輕人創業的“青桐計劃”的重頭戲,昨天,武漢市推進“青桐計劃”工作會在武漢理工大學舉行。13個城區公佈了各自貫徹“青桐計劃”的配套政策亮點。
  針對不同區情,各區公佈了扶植大學生創業的特色政策:如科教大區洪山區,每年設立不少於1000萬元的大學生創新創業發展專項資金,以及不低於1000萬元的天使投資基金、創業種子基金;東湖高新區除設立5000萬元創業專項資金外,每月還組織兩次科技金融對接會;青山區除專項資金外,還拿出5000套公租房保障大學生創業;江岸區對大學生專利創業,最長可減免4年房租。
  2013年從武漢理工大學畢業的楊曉鋒,創辦校導網,專門為大學生社團打造與企業連接的橋梁,幫大學生社團提供展示、活動贊助等服務。憑著這項創業項目,他多次獲得各級創業資金的扶持,也為企業的發展提供了資金保障,解除了後顧之憂。
  自去年7月“青桐計劃”啟動至今,武漢全市各區已建成大學生創業專區26個,面積近4萬平方米。目前新入駐孵化器創業的大學生創業團隊已有400多個,人數近1萬人。  (原標題:讓大學生“甩開膀子”搞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