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電 伊斯蘭堡消息:巴基斯坦軍方當地時間15日對該國西北部的八個武裝分子窩點進行空襲,剿滅數十名武裝分子。
  據巴基斯坦《黎明報》網站消息,此次巴方空襲的武裝分子窩點位於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北瓦濟裡斯坦部落地區,臨近阿富汗。襲擊目標是烏茲別克斯坦武裝分子的藏身之處。當地官員稱,目前,這些武裝分子窩點已被完全摧毀。
  目前尚未公佈被剿滅武裝分子的具體人數,不過據當地一名安全官員表示,數十名武裝分子在此次空襲中喪生。另據巴基斯坦《國民報》稱,此次空襲剿滅逾百名武裝分子。
  英國廣播公司援引當地官員的話稱,他們是依據可靠消息找到這些窩點併發動空襲。14日深夜,在此次空襲行動之前,巴軍方曾對該地區的外國武裝分子發出最後通牒,警告其離開該地區或繳械投降。
  這已是巴基斯坦軍方本周第二次對武裝分子窩點發動空襲。本月10日,巴基斯坦軍方啟用F-16戰鬥機對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境的西北部提拉山谷區域進行空襲,至少15名武裝分子被擊斃。
  媒體消息稱,兩次空襲均是巴軍方對8日發生在卡拉奇機場暴力事件的一個反擊。本月8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國際機場發生暴力襲擊事件,造成至少40人身亡。事後,巴基斯坦塔利班和一個烏茲別克武裝組織均聲稱製造了襲擊事件。半島電視臺消息稱,“巴塔”還承認,他們和該烏茲別克武裝組織共同製造了卡拉奇機場襲擊事件。
  此外,一名當地官員15日向法新社記者透露,目前在巴境內的國內外武裝分子基本已全部離開原來的藏身處,前往位於巴阿邊界大山深處。(完)  (原標題:巴基斯坦空襲八個武裝組織窩點 剿滅數十武裝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