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中廣新聞網”圖
  中新網7月17日電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高雄市試辦設置“盲人音響號誌”,以“鳥鳴聲、布穀鳥聲、蟋蟀聲”引導視障朋友穿越十字路口,目前這項服務只在前金以及左營的兩處路口,測試設置一個多月以來,視障朋友表示肯定。
  試辦的“盲人音響號誌”設在高市前金區中正四路與自強二路口、以及左營區博愛二路與至聖路口。“盲人音響號誌”透過不同聲響引導視障者通過十字路口,運作時導引行進方向之聲響間隔為每三秒一聲,以鳥鳴聲表示東西方向通行,布穀鳥聲表示南北方向通行,蟋蟀聲則表示為行人專用時相。
  高雄市交通局說明目前主要系觸控方式啟動運作,並以每五秒“嗶”一聲之定位音供視障朋友辨識觸控按鈕位置,考慮各時段使用需求差異,目前音響號誌運作時段設定為,早上7:30~8:30以及下午16:30~18:00尖峰時間自動播放導引行進方向聲響。早上8:30~12:00以及下午13:00~16:30則以定位音導引視障朋友辨識觸控按鈕位置;其他離峰時段為避免號誌聲響影響附近民眾作息,調整為無定位音,僅提供觸控啟動運作。
  高雄市設辦有聲號誌設置地點是根據視障協會的建議,設置一個多月以來,獲得視障社福團體的正面肯定。交通局持續觀察使用情形,作為未來評估擴大建置的參考依據。  (原標題:高雄試辦“音響”交通信號燈 蟋蟀鳴聲引導盲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