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羅苑尹 截至去年12月,白雲區仍剩餘約113.9公頃留用地尚未兌現,約占全區歷史留用地面積23%。為加褐藻醣膠快推進各村歷史留用地指標的“落地”,昨日,白雲區留用地控制性詳細規劃修改論證項目開始招標。
  去年在“新廣州·新商機”系列推介會後,白雲區區長葉牛平曾表示,過去30多年的城市開發模式,政府將重點放在城市重大基礎設施等發展用地上,對農民留用地的政策較少。外接式硬碟這造成了白雲區目前的留用地很難落地,加上相關手續的辦理速度往往滯後於農村的發展,客觀上加劇了白雲區的“違建”問題。
  為加快推進各村歷史留用地指標的落地,指引各村依法依規辦理留用地報批手續,廣州市規劃局白雲分局擬組織開展白雲區歷史留用地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編製工作。本次控規修改論證項目的研究範圍為白雲區行政區域,總用地面積665平方公里,按核定指標函,估算涉及選址及控規修改的規劃範圍約1.14平方公里。採購預算為300萬元以內,中標單位需在合同簽訂後60天內根據終審意見完善形成最化療副作用終成果。
  值得註意的是,留用地選址的原則首條就強調了尊重村民意隨身碟願:“尊重村民意願、最好的地給農民選。”此外,還需要符合城鄉規劃及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相對集中佈局、與解決歷史違法用地相結合等原則。
  [背景]
  廣州市城市規劃發展區內共有138個中心村(即所謂“城中村”),其中白雲區占58個,城市發展的歷史包袱不輕。招標文件顯示,截至2013年12月17日,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已核定白雲區14條街道及4個中心鎮共146條村歷史留用地面積約505公頃,化療飲食其中通過貨幣補償兌現的留用地面積約7.8公頃,留用地已選址落地的用地面積約371.9公頃,剩餘約113.9公頃(摺合1708畝)留用地尚需兌現。  (原標題:白雲兩成留用地未“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