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下午,西安市鐘樓附近的農行家屬院一家屬樓樓頂,幾個工作人員通過熱熔的方法鋪設防水捲材,施工產生的氣味十分刺鼻華商報記者 張喆 攝
  華商報訊(記者景冀)“一股濃烈刺鼻的氣味撲面而來,把人嗆得頭疼,該不是天然氣泄漏了吧?”昨日上午8時許,在西安市鐘樓小區北門,一股濃烈刺鼻的氣味,讓周圍商戶和行人紛紛掩鼻。華商報記者實地調查發現,刺鼻氣味來源於鐘樓附近一小區樓頂的防水施工。
  氣味有多嗆
  經過的人都捂著鼻子走 保潔員被嗆得頭疼
  昨日上午8時許,在西大街鐘樓附近上班的李女士走到美倫酒店附近時,聞到一股非常刺鼻的氣味,“經過此處的人都捂著鼻子走,我懷疑是天然氣發生泄漏了,趕緊打110報警。”李女士說,在鐘樓小區北門附近的巷子口,這股味道更大。
  昨日上午9時許,華商報記者在現場還能聞到明顯刺鼻的味道。
  該路段的保潔員說,早上7點多,她們在鐘樓小區北門附近的巷口就聞到一股非常刺鼻的氣味,“打掃這段路,嗆得我腦殼疼”。
  該小區入口處一家小商店的主人說:“剛開門就聞到了這股味道,現在還這麼明顯。”附近五環體育用品店的工作人員李女士說,刺鼻氣味是經過巷口以後才有的,“進了店里還能聞到,大家對這股味道很擔心,懷疑是天然氣泄漏。”
  查氣味源頭
  未發生天然氣泄漏 酒店裝修也未用油漆
  華商報記者撥打天然氣公司故障搶修電話,20分鐘後,工作人員帶著儀器到現場進行檢測。經過對周圍的小區、酒店進行了非常詳細的檢測後,工作人員確認並未發生天然氣泄漏。
  排除天然氣泄漏後,附近居民懷疑是美倫酒店裝修刷油漆時產生的氣味。華商報記者仔細查看了該酒店的裝修現場,並未發現有使用油漆的情況。記者又撥打環保局的投訴電話。
  源頭找到了
  附近樓頂做防水 施工材料散髮的
  昨日下午3時許,蓮湖區環保部門工作人員趕到現場,現場已沒有什麼味道了,刺鼻氣味可能來源於省農行家屬院一家屬樓樓頂的防水施工。
  昨日下午4時,省農行家屬院一家屬樓樓頂正在進行防水塗層施工,樓頂上堆放著大量APP防水捲材。在省農行家屬院里,華商報記者詢問樓頂施工情況時,一位施工人員說,早上空氣中散髮的味道確實是他們施工時一種材料散髮的,“那是一種跟瀝青很像的防水底膠,味道非常大,也很刺鼻,但現在我們正在鋪設防水捲材,這個就沒有味道了。”該施工人員說,樓頂施工面積800平方米,施工需三天才能結束,目前是第一天。
  (原標題:鐘樓附近刺鼻怪味嗆得保潔員腦殼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