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5年1月9日,法國警方正在巴黎東北部追捕兩名《查理周刊》槍擊案疑似嫌疑人,發生交火。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2日報道,巴黎恐怖襲擊事件反映法國保安當局無法有效監視數以百計出獄或參加過聖戰歸來的激進分子。
  一人還見過前總統薩科齊
  據報道,遭擊斃的三名槍手雖然都在黑名單上,但是恐怖襲擊事件還是發生;其中一人還曾在2009年參加一項實驗性就業計劃而受邀到愛麗舍宮會見前總統薩科齊。
  隨著激進分子的人數越來越多,加上保安當局缺乏資源來監視這些人,要解決這個問題並非易事。
  近來從法國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入當地戰爭的激進分子更讓情況雪上加霜。這批人估計有1000人左右,他們回國後不但擁有實戰經驗,也往往變得更極端,對安全造成一定的威脅。
  法國一名反恐官員說,要有效監視這些激進分子,他們每天的工作時間就得從15小時增加到20小時,但這還是不足夠。
  他指出,每名嫌犯都要安排一名警察監視是不可能的,警方主要是通過電話和互聯網來監視嫌犯。
  法安全部隊面臨複雜挑戰
  據瞭解,法國情報機構是按嫌犯的危險程度來決定如何監視他們。最危險的嫌犯會受到24小時監視,其他人則可能只會被竊聽電話幾天。
  法國情報機構對外安全總局DGSE的一名前特工說,此次襲擊事件發生後,法國安全部隊所面對的挑戰將更複雜。
  報道說,在《查理周刊》總部乾案的兩名槍手庫阿希兄弟都是已在名單上的激進分子,在猶太超市發動襲擊的槍手阿梅迪則在監獄中結識了弟弟謝里夫,彼此有聯繫。
  由此可見,除了已在名單上的激進分子,法國保安當局還得密切留意1990和2000年代初出獄的激進分子的一舉一動。
  歐洲戰略情報安全中心的莫尼克說:“在處理敘利亞危機和應付參加當地聖戰後回國的激進分子方面,我們已經缺乏資源。現在還要加上在1990和2000年代活躍的數百名激進分子,這將使我們的任務更複雜。”  (原標題:巴黎恐襲凶手被列入黑名單 法國當局卻難監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