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5月22日電 (記者 於立霄)北京警方22日通報,警方已經形成快速反應的立體化反恐防恐工作體系。按照保核心的要求,已將首都中心區劃分若干網格,建立健全情報、指揮、防控、處置四位一體的綜合防控網絡,確保北京的絕對安全。
  北京警方確定了王府井、北京站、西單等14處人流密集的重點繁華地區,按照遇有突發事件,能在一分鐘以內進行處置的標準,“距離精確到米、時間精確到秒”部署武裝警力。
  在街面防控方面,按照重點大街全覆蓋、單車巡段不超過3公里、接警到場時間不超過3分鐘的標準進行部署。警方組建了150輛專職武裝巡邏車,承擔街面盤查核錄,先期處置暴力恐怖、個人極端行為、群體性暴力、聚眾持械鬥毆等事件,每輛車均配備防暴槍、左輪手槍,24小時巡邏防控。
  在城六區道路狹窄、交通擁堵路段,警方加強摩托車和攜犬巡邏力度,部署摩托車巡邏偷�177處,以每兩輛摩托車為一組,每人攜帶左輪手槍。
  在環北京外圍方面,警方建立完善三道防線查堵機制,即第三道防線:在環京外圍進出京道路上設置卡點,為第一道防線;在環城帶進入市區的主要道路上設置卡點,為第二道防線;在城六區的主幹道、聯絡線以及路口設置卡點。三道防線各卡點形成互為銜接、相互策應的複式卡點,把各類危險、威脅阻斷在遠端。
  在警務飛行方面,警航總隊5架警用直升機,對城區、郊區、周邊檢查站等18條航線進行日常空中警戒巡邏。一旦遇有突發事件,能迅速在相應地點實施空中勘察、應急起降,並根據地面情況,對地面處置行動實施空中支援。
  在軌道交通方面,根據每座車站的不同特點,逐一制定客流疏導方案,根據大客流發生的時間、地點不同,梯次投入警力,確保地鐵車站站站有警,快速處理各類治安案件。
  北京市公安局反恐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警方已經建立地上、地下一體化警務工作機制,形成了地上地下、網上網下全覆蓋的一體化反恐防範體系。(完)  (原標題:北京警方構建立體化反恐體系 突發事件“一分鐘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xwuv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